清风无意不留痕

谢谢喜欢我的文的你!非常感动!无以为报!谢谢!!!

一个缘更的作者☆而且是个杂食☆(高亮)【还剩个all黄的债】
世界第一的魔术师殿下啊♬

全职 坑多 周江周无差(偏周江) 韩张
cp杂食 最喜欢上面两个
[怕毁所以基本不写以上这俩cp]
王杰希初心 张佳乐大爱 HE狂魔
【是相信真爱可以克服一切的小公主x
生活原因隐藏部分repo和章节 见谅

【all黄】相见欢(一)

拿到鹅总授权的修罗场古风版。


*题目叫修罗场太没有情调,改了个温和的,充满(恶)趣味。
*古风paro
*鹅总说她押修罗场会坑。我觉得我这个坑应该比较大。


第一节来源于鹅总已画的前情☆我还没写到喻总出来是我的错…。


[一]

日头正好,透过窗棂进去一片明晃晃的亮色。只见一月白衣衫的少年斜在椅上,似乎在与一旁之人算着什么。

“一刻后,这儿直打马过去,到了怕才是刚好。”王杰希帮黄少天理了衣衫,方说道。

“我说啊,”黄少天支着身子,袖口滑落露出小段白臂,便是故作懒散地眄向一旁的王杰希,一双乌黑的眼睛里灵气却动个不停,“要么还是别去的好……现在将这儿事撂了去,不也来得及。”话语中全是推却之意。

王杰希挑挑眉毛,不置可否,反手将黄少天乱动的身子压了下去,取来一方月白巾帻在黄少天发上缠绕起来。

“做这种事情麻烦得紧,干脆就算了。”看着王杰希完全没有停下手中活计的意味,黄少天不自觉嘀咕道。此时王杰希方将黄少天头发盘好,闻此倒是轻笑一声:“是么?我倒不觉得。”

他这番话倒是真心实意,黄少天在一旁听着瘪了瘪嘴,却是让清秀的容貌带上了说不出的活泼:“可是我觉得!”

这倒也是个情真意切的。

入了江湖的他一向快意潇洒,如今却又得一件件规规矩矩地被这乱七八糟的衣衫——不如说是规矩束缚起来。甚么腰着白玉头佩巾帻看来是风流儒雅的打扮,此时于黄少天而言无非是冥顽不灵的石头和束手缚脚的绳索。

说甚么江湖儿女不拘小节!到底还是辈分鲜明,却也如那侯府王府一般了,遇见这种杂七杂八的事都受制得紧。

王杰希也不甚在意,单是白皙食指顺着那人发丝滑下来,方落在那肩头:“你若要是寻常打扮过去也不是不可,却只怕你进去后便是要跳到池里扎猛子出来。”

“……要你管!”听得出他话里调笑意味,黄少天却只道他确句句属实,一时竟不得言语,只得咬着牙羞恼地蹦出一句气话来。王杰希见他这番模样,却是含笑收了手去,方是凑近在他耳旁有意无意呵气道:“不是挺合身么?”

黄少天本就生得俊秀,如此更是出落得一等一的模样。举手投足间便是王侯将相的贵气,是那活泼的性子也掩盖不来的。自是芝兰玉树,气宇不凡,直教人流连了目光去。

“这样的衣服,也自当是称你的。”王杰希眼中满是欣赏之色,收指搭在唇下言道:“上一次见你这般打扮,还是几年前险些被人泼了酒的那回……”沙哑的温热在黄少天耳鬓厮磨,其中还带了几分笑意。

黄少天移开身形,看着对方兀自眯起眼睛,像是陷入回忆一般,便是匆忙扬了衣袖:“哈?我才没有干过那种事情!你休得血口喷人——”

“你当是不记得了么。”王杰希似是认真思考般,一双眼瞳古井无波,唇角却难掩玩味笑意。

“……六年前的晚宴上不小心惹到过某个娇生惯养的小侯爷。”王杰希言语之时,双目分明直直看着黄少天,却又淡漠得很,似是讲一个无关的故事一般。奈何黄少天是个脸皮薄的,这一眼看去,却是让他心下打鼓,一时殷红便上了脸颊。

王杰希瞧见他这番模样,脸上是一派正经,口中却是不打算饶他几分:“现在想想,他恼羞成怒的样子,还挺有趣儿。”这话最后轻轻落在一个京腔味甚浓的儿化音上,带着酥酥麻麻的尾音。黄少天此时耳根子都烧得通红,言者有意听者有心,他方是立刻跳起身来,瞪着一双乌黑的眼睛紧盯着王杰希,却好似一头慌张的小鹿般:“你莫要对我胡言乱语!”

只觉他脸上这般云蒸霞蔚煞是好看,就连抿着的唇都透着一股让人心动的倔劲。似是不想再戏弄于他,王杰希方是敛了神色凑近黄少天,哑声道:“你莫要把自己代进去。”还没等那人反应,便是拨开额前碎发,轻轻烙下一吻。

“喂……”黄少天尚未出口的话便硬生生卡在了喉咙里,一时怔愣不得言语。王杰希见此方是微笑起身,一边细碎叮嘱道:“记得把外衫仔细搭上了,我去令人把备好的车马带来,之后你可来厅外寻我。”

这话说得温和,唇角却是难掩得色。黄少天似突然反应过来般,抬起黑眸扬眉看他:“你别装作一副甚么都不晓得的样子,你刚刚戏弄于我,便作不存在了?”

当真是义正言辞,理直气壮。只是见他这般模样,王杰希却是愈发显得云淡风轻了些:“自是爱你怜你之举,何时成了戏弄于你了?”言罢便离去得落落大方,直教黄少天不能再多言三二句。只是不知又想到什么趣事般,黄少天只闻远去那人嗤声一笑,不由抚掌感叹王杰希这厮当真是两面三刀,之前的沉稳淡漠全都是皮囊上作的样子罢。

待到王杰希离去,这屋子里便也空落落地只余他一人。黄少天搭好外衫,只觉是阳光忽然晃了眼,一时间竟觉——

恍若故人来。

那人唇角含笑,仿若天之骄子,夺目而不刺眼,直教人化作一江春水。

啊……如果是他,一定会比自己。

不,比任何人都更加耀眼。

黄少天一时怅然,怔在原地,只觉胸口有如一团棉絮,胀得发痛。转眼天翻地覆一般,蹙起的眉让人心疼:

“骗子……”

他喃喃的声音几乎连自己都听不见。

啊,即使是这么简单的两个字,也足以——

撕心裂肺。

“……根本就不合适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95)